大衣走路不带风

什么时候变超酷

【凯歌】恋爱这件小事

考试期间摸个鱼hhh

————————————————————————

1.《大江大河》开机这天空中飘着小雨。

雾蒙蒙的天空笼在湿冷的水汽里,为这一小块嘈杂的人间烟火地营造出朦胧飘渺的仙境氛围。

王凯戴了副墨镜,本是用来遮挡严重睡眠不足的一双红眼和黑眼圈,却无意成为了他观雨赏雨和放飞思绪的绝佳掩饰。

他向来是公私分明的,从不会直接地当众表现出对某人某事的喜恶情绪,要是有,也是混在聊表礼节的盒盒一笑或缓解气氛的哈哈大笑中的。所以即便他此刻的思绪已化作树藤翻山越岭直至缠住那个微偻的背影,这面上仍是嘴角噙笑、如沐春风的模样。

是的。于此景此境,他不受控制地想胡歌了。

他想起四年前的冬天,他与胡歌隔雪对望,相视一笑,下一秒,他就触到了对方温暖的指尖轻抵掌心的柔软;他想起胡歌挂着腼腆的笑叫他“凯哥”时的半羞半涩,那双眸子清澈纯粹得雪须逊他三分洁。

真是越来越搞不懂自己了,王凯想,明明三天前他们才见过面。

2.跟胡歌好的第一天,王凯就把胡歌所有联系方式的备注都改成了“小朋友”。

这不怪他腻歪,胡歌在他面前总是撒娇求糖的小孩状态,还气鼓鼓地瞪他,用毫无威慑力地声调威胁他不许用哄孩子的语气跟自己说话,不许王凯把备注改得太肉麻。原因是觉得难为情。王凯对此只挑了挑眉。

不过起先胡歌并没有发现备注的问题。

东窗事发是一天晚饭后王凯不知道把手机放哪儿了,让胡歌给打一个电话。躺在床上闭目养神的胡歌迷迷糊糊地拨通永远浮在最上面的电话后,差点没被枕头底下震耳欲聋的铃声吓得心肌梗塞。

他把手机摸出来刚想对着闻讯而来的王凯砸过去,就看到屏幕上闪着的三个大白字——小朋友。他怀疑自己看错了,使劲睁了睁因为困倦而迷糊的双眼,然后把刚刚就想扔出去的手机连同自己的忧怨一起甩给了王凯。

听到对方堪堪接住的一声惊呼后,胡歌像只炸毛的奶喵挥了挥自己的爪子,神色不善地瞅着王凯道:“明明之前都答应我了不胡乱改备注,现在这算怎么回事儿啊?”

王凯摸了摸鼻子,低头干咳一声直视着胡歌的眸子道:“也没有乱改啊,我觉得小朋友挺正常的,难道你不是吗?”

胡歌别扭地捏了捏高热的左耳,撇撇嘴不服气道:“反正你要不改现在这个备注,我就给你改成大朋友。”

王凯盒盒笑道:“我恭敬不如从命。”

于是他满眼笑意地看胡歌改了备注后把人捞在怀里亲了一下。这件事便不了了之。

小朋友的备注在他手机里平安无事地保存了整整四年。

3.说来事情发生得有些突然。

一般刚开机任务不重,而剧组却是一脉相承正午的严谨高效,即便导演控制进程张弛有度,还是在开机第二天就刷了大夜。

这天是在工厂拍室内文戏,王凯把棒球帽盖在脸上,遮住了从大门照进来的有些刺眼的阳光,合眼小憩。前段时间忙春晚节目不敢松懈,没有充分休息便进组拍戏,精力确实不太够了。

没睡多久,王凯睡意朦胧中感到一团白光刺着双眼,他抬手没摸着帽子,眯眼往地上一瞅,坐起身伸手想去拾,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身上盖了件衣服——三天前他落在胡歌车上的黑色大衣——当时胡歌打电话问他要不要把衣服给送过去,他不想让胡歌再受累跑一趟就让他先放回家了。

也许是漫长的思念让反应都变得迟钝,直到大衣上胡歌常用的薄荷味洗衣液气息在鼻尖萦绕不绝,他才想起去找爱人的身影。

然后王凯一扭头猝不及防地看到胡歌逆光而立,与相熟的工作人员在寒暄说笑,举手投足仿佛被加上了慢动作,唯美纯情得让他瞬间置身偶像剧。

王凯老脸一红。他走过去,刚想叫胡歌过来,就看到对方先他一步转身笑吟吟地看着他,道:“醒啦,我们吵着你了?”

王凯看着胡歌一身运动装青春热血毫不畏冷的样子不禁皱了皱眉,给自己掌心哈了哈热气包住了胡歌微凉的双手,轻轻摇摇头。片场本就嘈杂吵闹,休息都是忙里偷闲,哪有什么吵不吵的说法。倒是他男朋友宝贝他,隔这么远说话都担心扰他清梦,便笑道:“马上要演出了还有空过来?”又想是想起什么补充说:“你怎么找到这儿的?”

“傻子,你给我发过定位啊。”胡歌嫌弃地撇了他一眼,“这几天一直在上海呢,剧场那边导演说要试场地,没演员什么事儿,就过来喽,反正也不远嘛。”

王凯听出胡歌轻描淡写一句话里带过了他驱车五小时的辛苦,心疼地摸了摸爱人的脸颊,叹气道:“这么不辞万里来还件衣服。”

“嘿,什么叫还衣服啊,我来给大家送温暖的。”胡歌朝化妆台旁边的两箱奶茶扬了扬下巴,又眨着笑眼看他,“主要还是来慰问家属。”

话音刚落,刚刚和胡歌聊天几个场务小哥不约而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刚一抬头受到王凯眼刀两枚后又不约而同地溜之大吉了。

胡歌抿嘴笑了笑,上前两步贴近王凯,指尖隔着对方起了褶的戏服有意无意地戳他的胸膛,悄声道:“哎呀,原来大朋友这么凶呢。”

王凯眯起眼打量爱人玩味的神情,反手将搭在手臂的大衣给胡歌披肩上,说了声“也不怕冻着”,又借着为他整理衣领的姿势凑到他耳边道:“谁让他们笑的是我家小朋友呢。”

话音刚落,化妆师就在远处喊王凯补妆准备开工,他挥手示意后将微窘的胡歌拉到休息区,给人顺了顺毛,颇为满意地道:“嗯,手暖得差不多了。乖,在这等我一下。”

稍稍回过神的胡歌摸了摸脸上的高温,看到王凯正要擦身而过,不服气地低声嚷道:“怂不怂啊你,撩完就跑。”

王凯闻言浅浅一笑,撤回两步退到胡歌面前,捧着爱人的脸就在双唇印下一吻,“还有晚上,你急什么?”

胡歌翻了个白眼,一拳捶上王凯的胸口有些恼羞成怒地道:“你以后别叫我小朋友,太幼稚了,让人听见多不好啊。”

结果王凯直接拍了拍他腰部以下不可描述的部位,正色道:“好的小朋友。”说罢便昂首阔步地迈向了化妆台。

……这人现在怎么变得这么不正经呢。胡歌在心里默默刷了几条吐槽弹幕后,裹紧了王凯的大衣坐在休闲椅上远远看他一边补妆一边读剧本。

他很久没有看到过王凯入戏的状态了。四年前的初遇,他偶然看到王凯任化妆师在脸上东涂西抹而只一丝不苟读剧本的样子。拍戏这些年他见过的真正投入的演员并不多,专注得如此不容置疑又气定神闲的演员更是屈指可数,而王凯是死心塌地磨戏的表演者,是在对戏时既能补益也能助力的完美搭档。

从演第一场对手戏到现在,胡歌就一直觉得能和王凯一起演戏是舒服又幸福的事。这样的感受他从前经历着,如今回忆着,未来还想拥有着。

他相信王凯总对他说的那句话——来日方长。他们属于彼此的时间还很多,有的是机会去重拾和体验。

这么想着,胡歌握了握掌心的余温。

评论(4)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